客服与投诉热线: 95352
人才招聘
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托管
发布时间:2014-06-24【字号:

  基本情况

  我行客户李某,拥有闲置资金1000万,为保值增值,希望委托专业投资机构定向管理,并要求委托资产收益率大于10%时,对获取的收益部分资产仅限配置债券、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资产;当委托资产亏损达到15%时,要求管理人在规定的时期内将委托资产中的证券资产变现。

  需求分析

  1李某的委托资金为1000万,可进行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

  2李某将资金交给证券公司定向管理,需要保证资产安全,不被证券公司挪用;

  3李某对投资对象、资产配置比例有个性要求,需要按照合同规定,严格监督管理人的投资行为;

  4为了保证李某获取真实的资金运营信息,必须对管理人向李某提供的资产运营财务数据进行核对。

  解决方案

  1推荐证券公司,设计产品。利用我行的强大的客户资源,结合李某所在地证券公司情况,向其推荐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业绩优秀的证券公司,根据李某需求,共同设计产品,确定结算模式,商定合同条款。

  2签署合同,移交委托资产。李某、我行、证券公司共同签署定向资产管理合同,我行、证券公司各按照合同的规定为李某开立相关账户,李某移交1000万,正式运作。

  3保管委托资产,会计估值。我行将安全保管客户委托资产,定期资产估值,并及时与管理人核对。

  4严格交易监督。作为托管人,我行将利用先进的资产托管交易监督系统,严格按照委托人要求的投资比例监督证券公司的投资行为,对于证券公司的违反合同的投资行为,将及时通知委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