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与投诉热线: 95352
人才招聘
电子商业汇票业务
产品介绍
电子商业汇票业务是借助网络技术,依托网上银行和银行内部票据系统,实现商业汇票签发、承兑、交付、背书转让、贴现、质押、委托收款等环节的电子化处理过程。电子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以电子方式制成的票据,并以电子签章取代实体盖章。
产品特点
(1)与纸质商业汇票相比,电子商业汇票具有以数据电文形式签发、流转,并以电子签名取代实体签章的两个突出特点,降低了票据业务的操作风险。 (2)提高了票据业务的交易效率 (3)提升了企业票据资源管理效率
适用范围
(1)适用于所有的采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进行结算的国内贸易往来。开票方及收票方均需要开通其账户行的企业网上银行。 (2) 适用于一年期以内的贸易结算。
办理流程
(1)在我行开立人民币结算账户。 (2)签署《蒙商银行电子商业汇票业务服务协议》。 (3)开通蒙商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并申请开通人行电子票据业务功能并做好相应的权限、业务设置 。 (4)办理签发或签收电子商业汇票并叙做其它票据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