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与投诉热线: 95352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贸易结算服务
跨境人民币结算
产品介绍
我行应客户申请,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的有关管理规定,为客户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相关的各类产品,包括结算、融资、担保等业务产品。
产品特点
(1) 规避汇率风险,防止外币贬值带来的损失; (2) 锁定财务成本,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3) 精简流程,简化手续,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 (4) 丰富跨国资金调配选择,降低资金错配风险; (5) 有利于企业拓展贸易领域,开拓海外市场,促进其贸易业务的持续开展。
适用范围
主要适用于有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贸易结算业务需求的客户,满足客户在使用本币结算、规避汇率风险、简化业务流程、降低交易成本、拓展海外市场等各方面的业务需求;
境内个人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其他经常转移等方面如有跨境人民币结算需求,在满足我行展业原则基础上也可以申请办理。

 
办理流程
(1)客户向我行提交业务办理申请,并提供人民币计价结算贸易合同、进出口发票、进(出)口收(付)款说明及我行国际结算或贸易融资业务办理所需其他材料; (2)我行按照客户业务申请进行相关业务审批。 (3)我行为客户办理相关业务手续并将业务信息报送RCPMIS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