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与投诉热线: 95352
人才招聘
进口押汇
产品介绍

进口押汇是指我行在进口信用证、进口代收及汇出汇款项下,凭有效凭证和商业单据代进口商对外垫付进口款项的短期资金融通。

进口押汇业务是银行为进口客户提供的短期外币贸易融资贷款服务。

进口押汇币种原则上限于人民币、美元、欧元、日元、港币和英镑。其期限主要根据申请人的贸易合同、经营周期,原则上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进口押汇可以展期,展期期限不得超过原有押汇期限,且展期次数不得超过一次。

产品特点

1、减少资金占压——客户在办理进口开证、进口代收及汇出汇款后继续叙做进口押汇,等于完全利用银行的信用和资金进行商品进口和国内销售,不占用自身任何资金即可完成贸易、赚取利润;

2、把握市场先机——当客户无法立即付款赎单时,进口押汇可以使其在不支付货款的条件下取得物权单据、提货、转卖,从而抢占市场先机;

3、优化资金管理——如客户在到期付款时遇到更好的投资机会,且该投资的预期收益率高于贸易融资的利息成本,使用进口押汇,既可保证商品的正常购买、转售,又可同时赚取投资收益,实现资金使用效率的最大化;

4、规模优势——不受我行表内信贷规模的限制。

适用范围

主要适用于以信用证、托收及汇出汇款为结算方式的进口企业,进口商遇到临时资金周转困难,并有短期贸易融资需求。

办理流程

1、申请。客户向银行提出进口押汇业务申请;

2、签定合同。银行进行调查和审批后认为可行,则与客户签订进口押汇总合同等法律性文件;

3、落实担保。客户签定进口押汇合同后,需进一步落实单据或货物所有权的抵押;

4、贷款获取。合同生效后,我行可按照合同和信用证的要求对外付汇;

5、还款。押汇即将到期时,申请人应按时归还银行押汇款。